前言

成为自由职业的第N天,我在逛基安时看到有人PY了一个头条,评论点赞收藏都过千,当然得进去看看是什么大宝贝😁。进去一看,原来低价(两位数)淘了一块智能表,成色很新(疑是全新),Android5.1的系统,适合刷机把玩。男人怎么可以拒绝数(yang)码(la)产(ji)品!!于是蹲了两天成功上车。

外观

几天后货到了,左手抢在右手前面将快递“分尸”,掏出一块黝黑发亮的宝石手表。
这成色,说全新都不为过吧!

沉甸甸的手表拿在手上,迫不及待地 擦腚,咔叽!成功点亮!

电量个位数的手表岌岌可危,但我还是选择了给这块手表先来几张写真特写。

手表表盘大小、厚度如图:

手表表带上标着手表的牌子:Mlais Watch,于是去冲浪了几分钟,找到了一些关于这个块表的信息。

参数

这是一块15年的国产手表,也是智能手表刚开始火的时候。

发布的价格定在799-999元,比起ticwatch等还是比较亲民的。

现在在gearbest上价格是168.47美元(大约为1,177.91元)。

看到这心了乐开了花,真捡到宝了🤗

使用

Mlais Watch的充电器需要另购,我是在tb上买的定制的充电+数据传输的usb线。

Mlais Watch的手机端目前只有安卓APP——Fitwear。而目前使用相对正常的版本是1603241版,并不是最新版,而且还要配合太极食用,防止闪退。

Fitwear点我下载

手表端操作顺手流畅,内置几个不同样式的表盘,还自带一个残废的语音系统,能正常使用的APP不多,续航还行,可推送QQ微信等通知,计步心率正常。

最主要的问题在于Fitwear经常断连闪退自带商店404功能残缺,用的很闹心😟。我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刷掉了万能网友整来的同款芯片的Xwatch的固件包。

刷完之后心情顿时顺畅多了。(建议进群刷机)

手机端APP小智伙伴能正常使用,自称有有ios版(然鹅我找了一圈没找到)。

手表端操作比起原版系统辣鸡了一些,但是能用。在打开蓝牙wifi的情况下,亮屏待机续航尿崩,一夜不到就gg。

在关了待机显示通知铃声,开了抬腕亮屏蓝牙后,可以一天一充(甚至更久)。

日常使用上Mlais Watch能正常拨号、接听和推送通知,能正常使用的APP也比较多:QQ轻聊版、QQ音乐、网易云、支付宝、腕上哔哩、快牙精简版、酷我音乐、搜狗输入法……然鹅几个版本的微信都无法使用。

最后再换个舒服的表带,日常使用无压力😎。